【109輔大民生學院研發成果暨新產品發表會】活動全紀錄!!


有效日期:2020-11-20

輔大民生學院研發成果新品發表成果 展現新創永續食尚力!


  「109年輔仁大學民生學院研發成果暨新產品發表會」隆重登場!民生學院今年的研發主軸從「健康、永續、創新」出發,面對後疫情時代,我們將以更嶄新的觀點,結合專業與創新研發成果對外發揮影響力。109年11月20日第一場活動為,上午9點於創意設計中心(宜真學苑一樓)舉辦「109年輔仁大學民生學院研發成果發表會」,由兒童與家庭學系、食品科學系、餐旅管理學系以及營養科學系,分別以「幼教產業的專業成長、婚姻教育的幸福指數」、「食品科學系之服務與研發成果、黑麥氣泡飲之研發歷程」、「永續飲食教育推廣」、「這些年產學案教會我的事、社區健康加油站:健康飲食推廣服務學習」具前瞻性研究主題進行發表,讓參與發表會貴賓能更加瞭解民生學院的專業及研發技術,以期促進更多產學合作機會。

  民生學院師生團隊也將技術成果製成產品或融入教材製作,成品展示於宜真學苑外的帳篷區,包含食品科學系由高彩華老師與研究團隊,選用台灣牛肉與豬肉以及蒟蒻粉等食材,製作出美味又方便的「健康即食湯河粉」,並且參與2020台灣食品產業新一代創新產品競賽,榮獲佳作殊榮。食品科學系陳邦元老師研發的「Happy Nun黑麥氣泡飲」,選用數種以上的蛇麻花搭配釀造技術,培育出帶有苦味但蘊含強烈熱帶水果香氣的,具有啤酒風味之無酒精飲品。餐旅管理學系柯文華老師製作易消化、保水性強的「紅藜麥米穀曲奇餅乾」,推廣台灣在地農產品紅藜麥、米穀粉,達到低碳飲食。營養科學系吳文勉老師、張國榮老師的伴手禮之研發,選用大馬士革玫瑰花一號作為食材,應用於餅皮外觀美化,餡料中混合免疫力成分,研發出讓您兼具美麗與免疫力的「美意力-玫瑰雪露餅」。營養科學系張國榮老師選用有機全穀、池上米、香蕉及花東無花果為食材,串聯三項產品,照顧嬰幼兒及果農的「穀動天使心」,以上創新創意產品特別展現民生學院研發厚實力。

  而當日民生學院所舉辦的第二場活動,於11點在民生創新發展中心(秉雅樓二樓)召開「民生學院神父啤酒品評暨新產品發表會」,首先由「神父精釀啤酒發表會」率先登場。2021年為輔大復校60週年,民生學院仿效修道院釀造啤酒精神,創立Father’s Beer (神父啤酒)之精釀啤酒品牌,以藉此感念神父們的奉獻。神父啤酒為全台唯一由學院創立之啤酒品牌,利用臺灣台東原生種的紅藜、以及新竹與苗栗的龍眼蜜作為啤酒的釀造原料,再現臺灣傳統農業的新契機。紅藜是一種全穀類無麩質的鹼性食物,富含多種營養素及抗氧化的多酚化合物,研究實驗結果顯示紅藜可能具有預防結腸癌的營養保健功能,紅藜的酒精萃取物也具有抑制抗脂肪生成的潛力。而龍眼蜜中所含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氨基酸是很好的營養補給,蜂蜜中含有多酚化合物和類黃酮等抗氧化物質,能作為抗發炎、抗酪氨酸酶和抗菌的潛力,具有保健功效。神父啤酒不只是美味、保健及安全的精釀飲品,更是滿足身心靈健康的美饌。

  「民生學院神父啤酒品評暨新產品發表會」除了邀請輔大薩克斯風佳音三重奏揭開序幕外,當天還有神父啤酒品評以及民生學院新產品的介紹與試吃,輔仁大學民生學院敬邀蒞臨,歡迎您親身體驗各系精彩豐富的發表與展示。





※活動紀錄請看:【109年輔仁大學民生學院研發成果暨新產品發表會】紀錄影片

※相關媒體報導:

輔大電視台-輔大之聲

八大民生新聞

新莊永佳樂電視台

聯合新聞網

民眾網-民眾日報

Yahoo新聞-台灣新生報



>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