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民生學院創新研發成果發表會】活動紀錄精采重現!!


發布日期:2021-12-18



         
 一年一度的民生學院創新研發成果發表會,於110年12月3日上午九點在創意設計中心(宜真學苑一樓)舉行,主題為「防疫╳健康╳樂活」。會中除了「後疫情時代之民生消費趨勢與展望」專題演講之外,還有各系創新主題的口頭發表及壁報展示;另設有創新成果攤位市集,邀請現場貴賓親身體驗。

      防疫宅在家要怎麼吃?民生學院在校方及王國媚校友的支持下,於2021年底隆重推出「小民幸福好食包」品牌。「小民」代表著民生學院,由鄧之卿院長帶領,結合餐旅管理學系黃琦瑋老師研發之菜單,加上餐旅管理學系、食品科學系、營養科學系共同監製,傳遞兒家系對家庭的重視,以照顧全家人的健康與幸福為出發點,研發出系列商品。「小民幸福好食包」推出蕈菇黑蒜豚肉湯、西西里蕃茄燴牛肉,以及藜麥小米海鮮粥三款口味。除了兼具營養與美味,更與在地連結,使用臺灣的藜麥、糯小米、黑蒜頭及蕈菇作為食材,實踐在地永續發展之理念。將來也希望與輔大一粒麥平台、輔大醫院合作,提供醫院病人、家屬、健檢中心或醫護人員方便即食的餐點服務;亦能作為防疫隔離期間與偏鄉送暖的愛心物資,創造更多的社會與經濟價值。

     「防疫新亮點.民生新主張」今年度各系以自身專業出發,將研發技術更為提升,推廣運用至各民生領域,以營養科學系、食品科學系、餐旅管理學系及兒童與家庭學系角度切入,在創新成果攤位市集上以11種創新產品,充分展現各系特色創新亮點。

※活動紀錄請看:【110年民生學院創新研發成果發表會】活動紀錄影片

※相關媒體報導:

輔大全球資訊網

輔大電視台

台灣時報

ETtoday 新聞雲

聯合報Podcast專訪—
「讀饗時光 EP22|為什麼神父要釀啤酒?輔大要研發調理包?」

>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