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灃食x輔大x荒野】跨界合作講座~「品格養成,從惜食開始」

「品格養成,從惜食開始」

       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人們多傾向在家吃飯,自己煮、外帶回家或叫外送的比率大幅提升,使得家庭共餐時間增加。「提升飲食文化素養」一直是灃食教育基金會所重視的課題,基金會於2020年7月中旬邀請荒野保護協會與輔仁大學民生學院跨界舉辦灃食「良食脈動」講座,由荒野保護協會劉建隆秘書長分享「生態友善」觀念、輔大餐旅管理系柯文華主任帶領我們探討「看不見的食物浪費」,期望民眾能透過家庭教育,帶孩子們擁抱大自然、體驗生態,了解「人」、「食物」與「環境」密不可分的關係,不僅增進親子情感,也能養成孩子善待環境、惜食愛食的好品格。

▲灃食教育基金會與荒野保護協會與輔仁大學民生學院跨界合作 (左起為荒野保護協會劉建隆秘書長、輔大餐旅管理學系柯文華主任、灃食教育基金會湯惟靜副執行長、輔大民生學院鄧之卿院長)

        關於剩食問題,柯主任提出了6點建議,希望大家能一起愛護環境、減少食物浪費:

1、吃在地、吃當季

2、適量購買食物

3、掌握冰箱食物的有效期限

4、剩餘食材再製,煮成粥、熬湯等

5、外食時打包未食用完餐點

6、少量多餐,不夠再點,避免浪費

       民生學院期許透過更多的飲食教育推廣與相關組織的跨界合作,來實踐學院的宗旨目標「我們致力於促進全人類的終身健康與福祉」,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並為愛護環境共盡心力。  (部分內容轉載自YAHOO新聞網)

FB直播紀錄

相關報導連結: YAHOO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