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與家庭學系 X 童心園

  兒童與家庭學系的同學們在專業實習以及畢業展演的作品中,運用所學、發揮創意,設計了適合兒童與家庭的相關產品,包含圖畫書、桌遊、兒歌創作。同時,同學們在不同的實習機構中,也充分展現活動帶領的卓越能力,無論是帶領夫妻關係的經營、親子關係的互動、親子館說故事活動、幼兒園活動設計或是幼兒體能活動,都受到兒童與家庭的熱烈回應。家庭是孕育生命、滿足親密情感交流的園地,而溫暖的家庭才能守護了兒童的健康成長。兒家系學生透過遊戲、活動,讓家庭在輕鬆的氣氛中,學習愛的語言,健康成長,帶來滿滿的祝福!

運用童心園的積木,打造出世界名建築,豐富教玩具使用方式

百變積木 - 無毒無味高密度軟材質,以小圓柱搭配大小空心圓磚,創造無限想像創意。輕巧簡易的組合方式,可以堆疊亦可以小圓柱連結空心圓磚,搭建方向 360 度不受限。幼兒使用教玩具的過程中,培養創意建構的能力、加強手部肌肉的穩定度,也能與同儕同樂訓練社會情緒和與人互動能力。

水晶魔法屋 - 由6 棟高房子 、6 棟矮房子,搭配兩種屋頂角度,能建構出繽紛又獨特的魔法屋!還能觀察透明與混色的光影變化房子的方窗與條窗在光線穿透時依光源遠近也有不同的視覺效果 。還可依圖卡進行角度、序列等數學遊戲,多元的功能!

玩變Weplay,創意行銷—世界名建築


羅馬競技場 feat 百變積木
有別於一般只能往上下或左右方向搭建的積木,百變積木因為是由小圓柱連接,所以可以靈活地往各種方向搭建 。 積木的造型百變,可以是磚塊型也可以變成空心的樣子這樣的特色非常適合用來搭建圓圈造型的建築物羅馬競技場,可以做出圓形並且有往上疊高、也能運用空心造型做出窗戶的效果。


羅浮宮 feat 水晶魔法屋
房子30° 及 45° 尖頂角度的設計,可以從建構中探索各種角度的組合應用也因為透光的材質,讓紅黃藍三色可以相互交疊產生光影的變化,房子可以不只是房子,運用想像力與創造力特別適合呈現法國羅浮宮的特殊角度及透光設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