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學院2020年【深化國際涵養與交流實務】計畫成果

民生學院注重國際化之產學合作及友誼交流、鼓勵研究成果發表、積極建立國際認證與國際學制串聯,以拓展國際空間,不僅提高院系知名度,也提供更多機會,讓學生接觸國際、走向世界。例如:邀請前新加坡國立幼兒教育學院講師分享新加坡幼兒教育現況與求職講座、去ICIF參訪,認識義大利ICIF廚藝學校&實習環境,瞭解學校發展情形以及未來學生實習可能的途徑及方式、食科系舉辦第四屆全球永續農業和食品國際研討會(ICSAF 2020)、餐旅系與日本立命館大學跨國遠距教學…等。

民生學院於此計畫中主要針對三方向規劃與執行:

(1)產業交流和增進成效
(例:新加坡幼兒教育現況與職場文化講座,活動滿意度為95%。)

▲新加坡幼兒教育現況與職場文化分享

▲義大利廚藝學校參訪

(2)研究成果發表
(例:食科系舉辦第四屆ICSAF,由於COVID-19的關係而更改為線上,共302人參與,發表論文篇數合計56篇,會後國際學者均對食品科學系主辦之成果讚譽有佳,活動滿意度為95%。)

▲營養系邱雪婷老師參與8th International Plant Based Nutrition Healthcare Conference

▲食科系舉辦第四屆全球永續農業和食品國際研討會

▲第四屆全球永續農業和食品國際研討會會四位Keynote speakers

▲第四屆全球永續農業和食品國際研討會遠距會議

(3)國際合作交流
(例:餐旅系與日本立命館大學跨國遠距教學,讓學生了解台日的餐廳設置文化以及提高國際視野;與外國飯店簽訂實習合約書,為學生提供更多海外實習機會。)

▲日本立命館大學共教共學

2020年因新冠疫情影響,使國際化交流有實質上的困難,但各系改採取線上研討會的模式,或是修正為其他方式,學習不停歇。食科系也榮獲美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審議,獲得IFT食品專業國際認證審查,為台灣第一間獲得IFT課程國際認可的食品科學系,並與世界食品科學教育接軌。

2021年,民生學院主要發展目標為邀請國際營養師課程認證團隊,完成課程認證、簽訂並推動學生海外實習。民生學院也將持續推動國際化,以擴大學生學習領域與國際視野,並拓展系所、院及學校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