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學院109-1【餐旅美學】課程成果

民生學院109年餐旅美學課程邀請10位業師,開設以酒類創業為主軸系列課程(如下表),每堂參與學生共32位,平均滿意度達95.5 %。課程中邀請了:

金色三麥執行創意總監陳冠雲先生的「啤酒餐廳的特色及營運方式」,經由餐廳設計17家直營店連鎖不複製、配合活動花費製作餐廳裝潢、營造餐廳氣氛、建立儀式感,了解餐廳的營運成功技巧。

台灣菸酒前董事長蔡木霖先生的「台啤產品的定位與行銷策略」,講師準備水果風味和玫瑰花香的啤酒試飲,讓學生實際試飲並描述風味,了解台灣啤酒的設計與美學以及台灣啤酒的行銷與創意表現。

直學設計創辦人鄭家皓先生的「餐酒館的品牌設計」,藉由餐旅空間的美學表現,解餐旅空間的品牌設計,利用色彩、家具、裝飾、燈光等打造不同氛圍的餐酒館,新品牌創業面臨的問題與台灣餐飲的未來趨勢、未來餐飲設計的趨勢。

覓食-鐵邦美食集團創辦人潘威達先生「分享餐飲業創新與創業經驗談」,分析餐飲菜色的創新,利用閩南飲食文化、客家飲食文化、台灣特色小吃找出符合市場口味的餐點。例如:雙連蛋糕,是國宴連續十三年的料理。

掌門精釀啤酒創辦人張鈞凱先生分享「啤酒餐廳的特色及營運方式」,了解精釀啤酒的原料與釀造流程以及精釀啤酒餐廳的營運方式。若水資本董事長姜宏亮先生分享「想創業?新創輔導案例與資源」,使學生了解創業的資源與方式以及台灣創業的現況與趨勢。

「不要對我尖叫」創辦人黃佑夫先生分享,創立URANINM咖啡店,再做跨品牌整合,結合不要對我尖叫和URANINM,其設計品牌LOGO、產品包裝、菜單設計等創業過程與實務分享。

期望藉由業師經驗分享,啟發青年創意創業的構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