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5月5日民生學院「民生光廊暨學習空間優化啟用祈福禮」隆重登場!!


有效日期:2021-05-05



承先啟後‧創新蛻變 民生光廊暨歷史牆揭幕
     

      民生學院最早始於家政系,歷經演變與社會趨勢所需,於民國83年3月8日教育部核准成立民生學院,為全台灣第一所以「民生」命名之學院。此命名取自國父孫中山先生所提三民主義中的「民生」一詞,學院各系涵蓋食、衣、住、行、休閒育樂等範疇,凸顯重視人性尊嚴、家庭幸福及環境永續之理念,以促進全人類的終身健康與福祉為使命。

      本院秉雅樓為當初紀念民生之母吳秉雅修女而命名,建物已超過50餘年,為輔仁大學在台復校最早的建築物之一。為了改善本院公共區域及學生的學習環境,感謝校方及各界人士出錢出力的協助,不僅在秉雅樓一樓打造了「民生光廊」,也協助各系逐步進行教室的優化,讓我們的師生能有更優質的教學、研討與活動空間,更能激發師生的創意與熱情。

      所謂「飲水思源、承先啟後」之重要性,民生學院歷經吳秉雅修女、羅麥瑞修女及李寧遠創院院長等多位重要推手而創立,且在歷任院長的努力下成長茁壯,開創新局。而「民生學院歷史牆」的設立乃紀錄了本院諸多重要事項、傑出校友和成就記載,讓學校師生與外賓有機會瞭解民生學院的使命特色、歷史和未來展望,在此特別感謝聖言會單位的支持與協助。

      今日我們特別選定母親節前夕,也正值輔仁大學在台復校60週年之際,為民生光廊暨歷史牆正式揭幕,顯得格外有意義。期望未來民生學院師生在嶄新的學習環境中,更能發揮潛能與創意,承先啟後,持續創新及成長。

                     

             輔仁大學民生學院院長  鄧之卿  2021.05.05前夕
>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