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輔幼榮獲新北市2020年幼教之光特色幼兒園「新苗獎」殊榮


有效日期:2020-12-21

輔幼好「食」在 食育好所在
榮獲新北市幼教之光「新苗獎」致力紮根飲食教育

      輔幼參與民生學院「親子共餐與飲食教育方案」之推動,以『輔幼好「食」在、 食育好所在』為主題,榮獲新北市政府教育局2020年「幼教之光」特色幼兒園之「新苗獎」!
輔幼以認識、探究、遊戲、體驗作為主要課程的設定,串連 輔大民生學院 各系所專業與資源,把「食」的知識化為潛顯易懂的實作課程,透過從做中學將飲食教育向下紮根

      這群民生學院的小小孩,從小就「食」得健康、「食」得安心、「食」得知其所以然。讓教育落實在日常之中,真正達到正向飲食教育的目標。
=特別感謝=各位家長熱情參與
恭喜所有辛苦付出的老師
廖芳儀、陳欣怡、邱宇芝、林子晴、李若萍老師
楊慧美組長、簡志峯園長




▲輔大食營工廠參觀爆米花製作






▲引發孩子對豆豆的興趣;同時搭配語文區佈置豆豆圖鑑、小蠶豆系列故事和豆豆製品圖鑑,藝術創作區提供豆豆做為鬆散素材、以及益智區提供夾豆豆、秤豆豆和豆豆大富翁遊戲,河馬班的飲食教育融入創意、美感、語言與認知,是統整學習的最佳例證。

相關報導連結: 輔仁大學全球資訊網 
 
>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