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 民生學院再創佳績,本院食品科學系榮獲美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IFT認證,全台首例


有效日期:2020-02-08

「食在有實力」

天主教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與世界食品科學教育接軌榮獲美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認證

       天主教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 (以下簡稱本系) 經美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 (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s, IFT) 高等教育審查委員會 (Higher Education Review Board, HERB) 審議,順利獲得 IFT 食品專業國際認證審查,有效期5年 (2020 年-2025 年),為臺灣第一間獲得 IFT 課程國際認可的食品科學系並與世界食品科學教育接軌。


      美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成立於 1939 年,總部設在美國芝加哥,是國際食品科技界公認最具有權威及影響力的食品科學專業學會。其制定許多食品專業認證以及相關人才培育的標準,期待藉此促成食品科學專業永續發展並培育優秀食品專業人才。到目前為止,國際上共有 63 所大學通過了 IFT 食品專業認證,如康乃爾大學 (Cornell University)、普渡大學 (Purdue University)、明尼蘇達大學 (University of Minnesota)、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 (UC Davis) 等美國食品專業領域的國際知名學校,本系能與國外優秀的食品科學相關系所同獲認證實屬不易。

      本系師資陣容堅強,教學空間寬敞且儀器設備完善,設有教學實驗室、食品加工實習工廠及門市部、食物品評室及貴重儀器室等專業空間,亦有各專任教師之專業研究室與上課教室提供教學與研究使用。課程安排著重以化學與生命科學為基礎知識,延伸至農漁牧及食品生產之專業知識,並配合外國語文、管理與創新開發等相關輔助課程。



      課程中以食品加工技術及產品開發為主軸,併同食品安全與食品品質等相關課程,藉由案例探討、產品開發與品質監控,提升同學對產品開發能力外,同時也兼具整合食品品質與衛生安全等實務經驗,將學術與實務經驗結合,達到學用合一的目標,應用於未來之職場需求。此外,本系並訂有五年學碩一貫、產學聯合培養及直升博士班等方案鼓勵就讀本系之碩、博士班,修習進階之食品科學學位。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在全球化的趨勢下臺灣未來在食品安全與食品產業發展上將是朝向全球化的發展趨勢。本系將持續提升本系在食品科學專業人才培養目標,並建設國際一流食品科學的專業,以創造更健康、更美味、更安全的食品為使命持續努力向前。
      

>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