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家政營養系50週年同學會 昔日同窗秉雅樓前再相聚


有效日期:2019-12-31

「秉雅樓的樓梯,一磚一瓦都是我們共同的記憶。學校對於我們的感召讓全班在50年時又相聚這裡。」兒家系蘇雪玉老師動情地說。108年3月25日,民國58年畢業的「家政營養系」第三屆學生再次回到母校,共同慶賀畢業50週年。蘇雪玉老師是班中的一員,於58年畢業後,前往美國深造,民國71年回到台灣便回到輔大教書。「這不是我們第一次舉辦同學會,畢業25週年時我們在美國舉辦了同學會,30週年,40週年則回到輔大,今年50週年亦是如此,同學們表示一定要回系上看看。」蘇老師說。

  3月25日一早,「家政營養系」近50名校友回到輔大,學校師長對此項活動特別重視,江漢聲校長,民生學院鄧之卿院長、當時為班上導師的羅麥瑞修女與公共事務室鄭靜宜主任以及民生學院各系系主任等均親自前來與畢業校友共聚一堂。

校長表達了對於校友的歡迎,營養系駱菲莉系主任帶著校友們參觀營養系,看看系所的發展;接著大家前往輔大醫院,參觀了「醫院營養部」以及由校友王國媚捐助的「兒童與新生兒加護病房」,對於醫院設施的完善讚不絕口,也從自己的專業素養提出了若干建議。

  校友最後回到餐旅系的「LIFE TEA生活午茶」,大家共進午餐和交流。蘇老師很感謝餐旅系柯文華系主任為他們提供餐敘場所,還邀請大家品嚐「輔大食科冰淇淋」;而校企「一粒麥」則贈送每位校友營養充足的麵包作為禮物,給每位校友回娘家的感覺。

  學校的半日參訪雖然短暫,卻十分溫馨難忘,蘇老師說:「大家想念學校,一定要回來。對於家政大樓(現名秉雅樓)的感情太深了,有的同學身體不舒服不方便也專程前來,有人坐高鐵從南部上來,有人專程坐飛機從美國回來,就為了這次相聚。」

  當日下午一點,結束了校內參訪,校友們開始了他們的另一個行程「台灣之行。」第一站前往了台中,欣賞高美濕地的日落;而後來到大甲媽祖廟——鎮瀾宮,南投「仁愛之家」,之後還前往台南,高雄以及台東。

  昔日同窗,今日相見於母校,彷彿又回到學習生活的日子。蘇雪玉老師說:「三年之後,我們可能還會在美國舉辦同學會,期待那時的相聚。」【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解子一報導】

資料來源:輔大公共事務室 http://www.fju.edu.tw/focusDetail.jsp?focusID=1404&focusClassID=4

> 附件下載